close
小時候
我們兩姐妹與堂弟4個人
有事沒事就愛在路邊撿狗回家養
但總是被大人打槍 哭著又讓狗被丟掉

還記得那天是溼溼的陰天 國小二年級的乾德門(我則是五年級)提著水壺正準備去校外教學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向窗外的我們 意外的發現在舊家的騎樓下竟發現一團毛球

我大叫:紫色的狗ㄝ! (對於這句話全、乾德門、媽一直有爭議,因為我們都覺得是自己發現的)
從此 在我們的哀求下你變成了家裡的一份子
說也奇怪 永遠不讓狗留超過3天的爸
居然就讓圓圓在家裡待了1個星期..1個月..1年..10年..16年
我想這就是緣分啊
家裡小 養不下大狗 你就偏偏長的剛剛好
家裡怕吵 討厭亂叫的狗 你就偏偏不吵不鬧
家裡怕髒 討厭狗亂大小便 你就偏偏那麼聽話 小小的身軀奮力爬進廁所裡
對我來說 有你好幸福
貼心的你 我哭的時候會跑來舔我 打噴嚏的時候會跑來偷看我
妳也是家裡頭第一個見到我新男友的人,

還好有妳,可以藉著帶妳去散步的理由,然後偷偷跑出去約會
驕傲的你總是走在前頭 興奮在外頭亂跑 抓也抓不到 叫也叫不聽
我總是偷偷把你抱到乾德門床上 看你睡他的棉被上好爽的表情
失戀的時候,妳也默默的陪著我窩在家裡哭泣
已經分手的前男友來家裡堵我 我只好假裝家裡沒人的死不回應
單純的妳卻傻傻的跑到門前頻頻搖尾巴


有你是一種習慣
不知不覺 總是走在前頭的你 腳步卻慢下來了
漸漸的
你的鬍子白了
眉頭白了
我卻長大了 我有朋友要連絡、假日要談戀愛、有好多事情要做、工作好忙碌
我懶惰的沒有時間帶你去散步 照顧你反而覺得好麻煩
我叫媽媽餵你吃飯 帶你散步 把你關在家裡 自己跑出去逍遙
出門時 我看見你寂寞的眼神 但卻從來不曾為你停留
現在想起來好自責 其實你是多麼的需要有人陪

這兩個月來 看著你時好時壞 我的心情也跟著上下起伏
今天看見你的氣息 吸的少卻吐的多 媽說也許時候到了
我的眼淚止不住 但我知道總會有這一天的來臨
上次送不走你 我想是你對我們依戀
但我好慶幸 你多給我1個月的時間
讓我想起你對我有多重要
讓我想起有你的回憶有多麼美好

而現在
已經離開我們的你現在好嗎?
雖然不想和你說再見,雖然好想帶你一起到新家去
好想幫你買一床IKEA高級的專用造型毛窩
但你已經用不著,也不需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