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夏天,遙遠的南半球是冬天
2008年冬天,陽光耀眼的澳洲.下著雪的日本與寒流來襲的台灣
三年不見的我們終於有機會在台灣碰面

Hiro是在澳洲語言學校裡的日本同學,每天上午幾乎見不到他的人影,
因為他每天都蹺課,下午則穿著夾腳拖不好意思的出現在教室,
我哪時候覺得這個日本人也真妙,如果是偶而一天蹺課或遲到,表現出不好意思這是當然的
但他幾乎沒有一天正常時間來上課的,這樣每天不好意思幹嘛!反正大家都知道他下午才會來

後來可能是我太不小心,常常不自覺在地球跟火星之間神遊,
反正因為這樣我做的很多很瞎又很炫的事情,
還因為迷戀那些死韓國人借我的韓劇,使得我的『大堡礁』之旅
充滿危險與驚奇,不但常常無意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還在凌晨的夜晚,一個人被丟在鳥不生蛋的森山裡面,沒燈沒車沒人!連鬼都沒遇到
總之在森山中還能如此處之太然的活著,
都要感謝17歲時候,就已經有被放鳥在金山山區的經驗(所以經驗的累積是很種要的!)
因禍得福的是,讓世界各國的年輕人都覺得台灣女生真的很有種
所以Hiro叫我『Craze Taiwanese』,

會跟Hiro變成好朋友是因為他是降落在日本的外星人,我想同類應該互相照顧,
而他澳洲市區大街裸奔的行為則是我們友誼的開端
2008年冬天,尚未完成澳洲學業的Hiro,暑假間短短三天的台灣行劃下句點,
下一站換火星人遊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