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聽到「安平樹屋」很直覺聯想到的,是像湯姆歷險記裡湯姆在樹上搭建的樹屋,因此一度讓我不想花50元的門票去參觀,不過友人一再推薦,讓我充滿好奇的想去瞧瞧,才能見到這出乎意料的美景。


樹屋的占地空間不算很大,但也很大,該怎麼說呢?雖然整個參觀的腹地與動線,不算非常大,但以這樣壯觀的樹屋美景,我真的只能以張口結舌來形容,簡單的說,這是一顆大榕樹所延伸的榕樹家族,已經讓我分佈清楚主枝幹但底在哪,因為這老榕樹的枝幹已經發展到枝枝都很壯碩,然後緊緊包覆著老屋、穿越老牆。


這老屋的占地面積與格局,在以前的年代,必定是個豪門大宅,榕樹家族年齡也從,大把大把的向下垂的榕鬚可以看出,老屋與老樹的交織,要讓人覺得陰深,我相信是一定有的,但這樣的糾結交織,卻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彷彿像老樹緊緊的保護著老屋一樣,種覺得他們之前有種莫名的情感,牽引著兩者。


我去的當天,是陰天,所以沒能看見斑駁的樹屋屋頂與下垂的榕鬚,配上陽光灑落的美景,但是陰天裡的樹屋,就已經讓我驚豔,下次去台南一定還會再訪這裡,我很喜歡這種復古的、破舊的、在歲月痕跡下美。因為太喜歡「安平樹屋」的老舊氣氛,所以忘了一直拍照,因此照片不多!



記得安平樹屋旁,有一棟充滿異國風的建築物「德記洋行」,可以進去瞧瞧,裡面多半由蠟像組成的台灣歷史故事,但因為不用門票(買樹屋門票就可以一併參觀),去走走也不錯,也很適合拍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