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才剛看完一部鱷魚吃人的電影,今天的遊樂行程就彷彿重回電影畫面一樣,這有台灣迷你版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一直讓我很想來看看,原因沒別的,只因為這次的台南行想來點新花樣,所以發現這番風景!雖然船票不便宜,不過真的很美喔!


由於是假日來訪,今年遊客顯的較多,加上天氣忽陰忽晴,雨也是要下不下的,因此不免讓人感到煩躁,毛都快豎起來的我,也不想在多拍些照片了。


總之,抵達四草大眾廟前廣場,會看到廟旁的竹筏乘船處與售票亭,票價有分150元跟200元的樣子,反正我只想要看綠色隧道,所以選購短程的票150元,船程大約30分鐘,但因為是例假日,所以只好排隊等約20分左右的時間。
因為要乘船,雖然船隻航行的數度非常慢,但為了安全是要穿救生衣的,可我沒穿,也沒人管,所以自在的很爽快,怕曬太陽的人可以拿上船口旁的斗笠,要是忽然下雨還可以遮掩。


船上會有人解說和導覽,建議要坐船頭,除了可以聽到導覽外,也比較好拍照片,但這次整船坐滿滿,所以我選擇去船尾,寧願看風景 而捨棄聽導覽,至於一路的動、植物與古蹟解說,就保留給「四草綠色隧道」的專業人員吧!保留一點內容大家去了才有趣。


PS.綠色叢林裡的蚊子真的是毒到一個不行,又膽大妄為,東躲西躲也沒用,還是被叮一堆包,所以去時全身最好都包起來,不然就要準備防蚊液(但我猜他們沒在怕)不要讓他們無限暢飲你的血~

*四草綠色隧道乘船口: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綠色隧道船票費用:週六、週日早上9:00~17:30,其他時間只接受預約,電話06-284-1610,綠色隧道(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四草台江之旅(全票200元、半票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